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中森:釣魚台是我國領土

2016/2/18 11:44(2/18 12:0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台北18日電)海峽交流基金會董事長林中森今天表示,釣魚台是我國領土,他談起擔任高雄市府秘書長時將聖火傳到釣魚台的回憶,強調「每個人守土有責」。他並表示,已受邀4月訪問大陸。

林中森今天出席海基會所舉辦的「台生就學及就業座談暨春節茶會」,被媒體問及前總統李登輝在最新出版的新書中表示,「釣魚台列嶼不歸屬台灣」一事的看法時,作上述表示。

1990年高雄市舉辦全國運動會。林中森表示,自己當時擔任高雄市府秘書長,要把聖火傳到領土每一個角落,「釣魚台是我們的領土,非常明確,大家要守土有責」。

林中森回憶,當時他們幾十人深夜搭著一艘小船到釣魚台,時任宜蘭縣長的游錫堃也搭著聖火船同行。過程中,日方派出艦隊阻撓,一行人最後沒能順利將聖火傳到釣魚台,但已完成宣示領土的使命。

林中森並向媒體表示,大陸已邀請他於4月到大陸參加廈門工業博覽會暨海峽兩岸機械電子商品交易會,目前行程還未具體規劃,而大陸海峽兩岸關係協會會長陳德銘也有受邀。105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