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交接條例立法 柯建銘盼3月底前完成

2016/2/18 12:22(2/18 14: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葉素萍台北18日電)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說,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已列明天立法院會報告事項可望付委。立委段宜康說,國民黨如果大腦不抽筋應該協助交接條例完成立法。

民進黨今天進行第九屆立委研習會議第二天議程,由立法院議事處長高明秋主講「國會職權與議案審議」、立法院圖書館長張麗敏主講「如何運用國會圖書館資源」,民進黨前秘書長林錫耀、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等人與會。

柯建銘上午在場外受訪表示,總統職務交接條例草案,民進黨的版本已經提出來了,立法院明天開議列入報告事項第28案將付委,有共識的議案,陸續會提交議事處、付委,立法院本來都是要共識決,未來進入程序後、進入委員會討論,大家可以心平氣和討論。

柯建銘也說,總統馬英九剛當選時,國民黨也曾提出為優先法案,「總不能政權移轉後,他們(國民黨)就認為不先了嘛,這個邏輯就不通了,大家平心靜氣理性來看待」,這是國家政權移轉、很基本的法案,不要用藍綠色彩來看待。

柯建銘估計如果縮短總質詢期程,可望3月中或3月底完成立法。

民進黨籍立委段宜康說,2008年總統選後,國民黨立法院黨團與國民黨籍立委呂學樟各自提出交接的提案,總統的交接沒有法定程序,那些東西該移交?總統當選人的法律地位是什麼?誰可以參與交接?國民黨若大腦沒有抽筋應順勢幫忙通過交接條例草案。

他說,因為未來是民進黨政府要交出政權,除非國民黨認為自己未來不可能再執政,其次,國民黨政府擔心這次交接有些東西見不得人拿不出來或被迫拿出來,只有這幾種可能,國民黨應向社會交代。

因台南強震災後復原與重建,柯建銘說,新會期開議後的行政院長張善政的施政報告與總質詢,禮讓災區立委林俊憲,陳亭妃則因擔任黨團書記長,原本就在總質詢政黨質詢名單之列。立委蔡易餘則禮讓給受災最嚴重的選區立委王定宇。10502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