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2025年非核又無煤 蔡英文:相當大挑戰

2016/2/26 16: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中26日電)民主進步黨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參觀台中電廠並和環保團體座談。據轉述,環保團體希望2025年能達到「無煤」,因民進黨已提出「2025非核家園」,蔡英文表示這是相當大的挑戰。

蔡英文的產業之旅第三站今天來到台中,早上在台中市長林佳龍、雲林縣長李進勇、彰化縣長魏明谷及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陪同下,參訪台中火力發電廠,由台電董事長黃重球親自接待。蔡英文先參觀1、2號機控制室並搭乘大巴士繞廠,隨後和環保團體閉門座談。

這場閉門座談討論細懸浮微粒(PM2.5)、高雄林園工業區空汙、能源等議題。民進黨政策會副執行長洪財隆會後轉述,蔡英文在會中表示,因中央政府握有較多政策工具,中部空汙問題須中央、地方政府共同面對,不能讓地方政府自己處理。

洪財隆表示,能源、空汙問題無法很快解決,未來將邀請環保團體代表、專業人士,到智庫一起討論相關對策。

民進黨立委吳焜裕轉述,環保團體在會中提出,希望未來不要再燒媒,可以在2025年達到「無煤」計畫,不過因為民進黨已經提出「2025非核家園」,蔡英文沒想到「非核」之外還有「無煤」這個更加困難的議題,在結論時表示這是相當大的挑戰,會好好面對。

蔡英文農業政策小組成員、中興大學應用經濟系教授陳吉仲表示,環保團體與學者在會中提出PM2.5、固定汙染、移動汙染源相關數據。台電也指出,中央、地方政府應攜手合作,以客觀公正調查,查明中部地區懸浮微粒經常爆表的主因。

陳吉仲指出,環保團體也在會中建議,選擇燃氣、燃煤發電必須考慮外部、內部成本,若將燃媒增加溫室氣體、懸浮微粒,產生健康成本計算進去的話,燃氣的成本反而比燃煤還低。10502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