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楊曜投錯票 王育敏搶下衛環召委

2016/3/2 12:28(3/2 13:3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日電)第9屆第1會期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舉行召集委員選舉,因民進黨立委楊曜投錯票,讓國民黨立委王育敏能進入抽籤階段,再以好手氣為國民黨搶下1席召委。

國民黨在立法院僅35席立委,民進黨擁有68席立委,席次上在召委選舉有絕對優勢;不過,國民黨抽籤手氣很旺,在16席召委席次拿下7席,民進黨則僅拿下9席。

衛環委員會今天上午舉行召委選舉投票,民進黨立法院黨團在衛環委員會有10席立委,加上時代力量的洪慈庸,總共有11席,對上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的4席立委,應可讓民進黨團提名的林淑芬及劉建國雙雙當選。

不料在投票過程中,原本要投給劉建國的楊曜投錯票,開票後形成林淑芬獲6票當選,但劉建國與王育敏卻各拿4票的情況,最後經過抽籤,由王育敏勝出,擔任另一名召委。

楊曜受訪指出,他在第一時間就有口頭向總召柯建銘表示願意受到處分,之後會遞交書面給黨團,他也有向劉建國道歉,跟劉建國的私交很好,這次真的只是很單純的蓋錯。

王育敏會後受訪表示,國民黨團是想透過選舉的方式選出召委,也很希望有民進黨立委支持或不小心投錯票,至少可以有抽籤的機會,但她當然不知道楊曜會投錯票,不過立法院過去投票也常發生立委投給自己,今天國民黨非常幸運。

對於衛環委員會下周議程的安排,林淑芬受訪時說,明天會與王育敏開召委會議,協調議程。105030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