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綠要設轉型正義委員會 藍:別鬥爭

2016/3/3 16: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3日電)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今天在國家政策研究基金會(國民黨智庫)舉行黨團大會。針對民進黨要設轉型政意委員會,禁止黨產轉移,國民黨團表示,希望不要假轉型正義行政治鬥爭。

民進黨團總召柯建銘今天表示,下週將提轉型正義促進條例草案,在總統府下設置轉型正義委員會。草案最重要條文就是保全證據,禁止這段期間內的黨產移轉。

對此,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在黨團大會後受訪表示,這是藉著多數來做一些轉型正義惡鬥。國民黨絕對願意接受檢視,過去監察委員黃煌雄已經在民進黨執政時清查過一次。

林德福表示,民眾的眼光很雪亮,大家都看在眼裡。真正的公平正義應該讓大家檢視認同,並不是假藉轉型正義行政治鬥爭。

國民黨政策會副執行長吳育昇今天也出席黨團大會。他說,有關黨產的現況大家並不清楚,因為現在大家知道的黨產是總統馬英九當主席時處理的情況,之後兵荒馬亂,這1年來新北市長朱立倫當主席,也沒特別說明黨產問題,因此上屆有些立法委員跟這屆的新進立法委員很多人都不清楚黨產現況,需要有些分析才能形成大概的看法。

吳育昇表示,所以黨團大會最後決定,最近要找時間來跟黨團所有立委報告。10503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