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帶幼兒進議場 蘇嘉全:可好好討論

2016/3/4 09: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4日電)民進黨立委余宛如提案修法,開放立委及官員可帶3歲以下幼兒進議場。立法院長蘇嘉全表示,這議題在世界上有些國家支持,也有些國家反對,可以等提案進入委員會時再好好討論。

民進黨立委余宛如今天表示,提案修正立法院議場規則,開放立委與政府首長3歲以下的嬰幼兒得隨父母進入議場,建立親善的嬰幼兒環境,由立法院對企業起帶頭作用。

蘇嘉全上午受訪時表示,委員的提案是反映來自社會不同角度的看法,提案之後還要進入委員會審議,以及院會中的二讀會、三讀會開會討論適不適合,委員會好好討論後一定會有個結果,沒有這麼快定案。

他也說,身為議長是中立的,「有態度不好」。

蘇嘉全表示,在歐洲也有幾個國家可以帶小孩進議場,但是滿多國家是不允許帶嬰兒進議場,可見這議題是有正面的支持,也有反面的反對,表示在全世界都是可以討論的議題。台灣是民主國家,應該用比較寬廣的角度來討論,並把可能發生的狀況做個表列,討論結果就很清楚。

法務部長羅瑩雪受訪時則說,她個人認為這會使議場出現不可預期的狀況。至於是否帶小孩進議場,就能讓立委行為有所不同?羅瑩雪認為未必會,因為議場有網路直播,民眾本來就看得到,「如果大家會顧忌小孩的話,對社會大眾的顧忌應該更多吧」。

媒體詢問,若立法院率先開放,是否能帶起職場對父母營造友善環境?羅瑩雪表示,每個工作不一樣,有的工作環境很危險,「你能帶小孩去嗎?」,這是很複雜的問題,不能這麼簡單去討論。10503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