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出訪 外交部:過境休士頓洛杉磯

2016/3/7 10:2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7日電)外交部長林永樂今天針對總統馬英九出訪一事表示,這次出訪去程會經美國休士頓,回程經洛杉磯,將會與當地僑界及政界互動,讓大家了解台美關係的成長與重要性。

林永樂今天列席立法院外交及國防委員會備詢前受訪表示,這次馬總統出訪,安排都相當順利,在美國的部分,去程經過休士頓,回程經過洛杉磯,感謝美國提供相關的安排,考慮到我們的尊嚴、舒適跟便利。

林永樂說,在休士頓時,馬總統會跟幾位聯邦眾議員會晤,也會去參訪當地的台塑廠房,他指出,台塑事實上是台灣在美國最大的投資案,過去幾年,也因台美關係發展,持續有派團到美國去參與相關的經貿平台,在美國的投資持續增加。

林永樂表示,外交部認為馬總統這次能夠在休士頓參訪台塑,一方面是表示政府對台塑投資案的重視,一方面也表示台灣跟美國間經貿關係的成長,至於回程就比較簡單,會在洛杉磯跟僑界及政界有些互動。

媒體追問在與美國政界會面時會不會提到兩岸議題?對此,林永樂說,最主要還是強調台灣跟美國關係的重要性,馬總統這次出訪是鞏固邦交,也是讓大家了解台美過去這幾年關係的成長及重要性。

而在太平島開國際會議的部分,林永樂表示,這個還在初步的規劃,主要也是國內的智庫在做規劃,等到時間成熟一點會對外說明。105030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