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土壤液化配套 陳威仁:過渡期仍要做事

2016/3/17 10:21(3/17 13: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7日電)土壤液化潛勢區資訊查詢系統上線,並提供配套措施。面臨政權交接期,是否擔心政策執行有斷層?內政部長陳威仁今天表示,過渡內閣還是要做事,正確的事情新政府會承接下去。

立法院內政委員會今天邀請陳威仁列席,進行「土壤液化防治與公司有建築物辦理耐震能力評估及配套措施」報告及備詢。

經濟部中央地質調查所公布8縣市土壤液化潛勢區後,屏東縣長潘孟安昨天批評,沒有配套措施就公布,徒增民眾恐慌;陳威仁表示,有哪些地方不足,「請他說出來,我們來改進」。

陳威仁表示,土壤液化的相關配套,是盡最大可能來做,公佈資料時為了避免民眾恐慌,所以特別說明怎麼看懂資料;當民眾有疑問時,也可以向專業的技師求助,可以提供解答。

陳威仁也說,目前公佈的資料還不夠準確、也不夠精細,接著地方政府對高潛勢地區,可以向中央政府申請補助,做得精細一點;也可以做地質改良、做一些示範區,整個是有一套的措施。

媒體詢問,是否擔心因政權交接,讓政策執行出現斷層?陳威仁說,不會,如同大家所說的,過渡的政府還是要做事,正確的事情新政府會承接下去。105031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