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呂孫綾質詢國安局長 吳育昇:她弄錯了啦

2016/3/18 11:19(3/18 11:4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曾盈瑜台北18日電)中國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吳育昇今天說,他的競選對手、民進黨籍立委呂孫綾昨天質詢國安局長的事情「她弄錯了啦」、「那個不能坳啦」。希望呂孫綾加油,調整態度認錯。

民主進步黨籍立法委員呂孫綾昨天在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國安局長楊國強有關憲兵搜民宅事件。楊國強答詢說「不是我的範圍」,呂孫綾追問「不是你的範圍,你是局長耶」楊國強說「我當然是局長啊,郵局也是局長啊」。

呂孫綾事後在臉書貼文表示,基於國家安全局組織法及國家情報工作法規定,軍安總隊等8大情治系統皆由國安局負責統合、指導。依法,軍安總隊應向國安局上報相關情資。國安局長事前卻一無所知,事後也不見檢討改進,實在是怠忽失職。

呂孫綾的競選對手、國民黨智庫副執行長吳育昇上午在立法院受訪表示,這件事社會已有公論。台灣教育普及,選民都很清楚知道她的確問錯對象。但她到現在都沒承認自己問錯,社會上不太喜歡不認錯的人。建議呂孫綾先調整態度,錯了就要承認。

吳育昇說,呂孫綾因為年輕,急著表現,這沒有錯,要給她機會。但她要用能力證明自己,否則對選民沒有 公道。而能力沒表達出來之前,態度很重要;如果不認錯,台灣社會和年輕人都會被誤會。

吳育昇說,他自己在這次選舉失利,因此他要很有風度的請呂孫綾加油。但如果質詢自己發現錯了,可以當機立斷的說「抱歉我弄錯」,台灣社會應該是很溫暖的。

他表示,如果照呂孫綾的邏輯,行政院長、總統都要為憲兵搜查案負責。這件事不可以無限上綱,要就事論事。105031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