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遭新系除名 洪奇昌:還是兄弟朋友

2016/3/21 15:03(3/21 15:49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21日電)前海基會董事長也是新潮流創系成員洪奇昌今天表示,新潮流上週告知要重組將他除名,但大家還是兄弟、朋友,不是自家人。

媒體報導,由於不滿前海基會董事長洪奇昌近年在兩岸議題的立場,為避免外界將洪的主張視為民進黨新潮流系意見,新系近期將正式決定,將當年參與派系創立的洪除名。

洪奇昌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表示,約上週四、五,新潮流系總幹事利錦祥告知,新潮流系要重組,洪奇昌不再留在團體內。洪奇昌說,新潮流有政治考量,在政治考量下所做的決定,就是「政治」,他不好說什麼,新潮流重組有新人進來,不希望造成新潮流的困擾,但大家還是兄弟、還是朋友,不是自家人。

他進一步說,若說是他與前陸委會主委蘇起走太近而將他從新潮流系除名,這種說法太毋須,對蘇起而言也太沉重,台北論壇只是一個學術團體。

洪奇昌說,新潮流作為一個政治團體,彼此因在政治場域的表達方式不同,加上不同政治團體所給的壓力,他雖不再留在新潮流中,但與新潮流系的成員,大家都還是朋友,這樣的關係反而更好。

洪奇昌說,他長年從事台灣民主運動與本土運動,一路走來,堅持台灣主體性的信念,未來台灣中華民國的生存發展,須有穩定和平的兩岸關係,這是他多年來的想法。

被詢及作為新潮流第一代成員,如今面臨被除名的情況是否感到唏噓?洪奇昌笑笑說,大家還是朋友。105032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