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彰化南瑤宮媽祖進香 蔡英文致謝保佑

2016/3/27 11:35(3/27 13: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蕭博陽彰化縣27日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到彰化市南瑤宮出席「笨港進香」起駕儀式,履行競選時承諾,回來向媽祖感謝保佑當選及縣民支持。

彰化市南瑤宮今天到4月2日舉行「徒步笨港進香」,廟前一早就湧進上千人潮,廟埕擠得水洩不通。蔡英文由彰化縣長魏明谷、彰化市長兼南瑤宮管理人邱建富等人陪同,到場出席起駕儀式,並向媽祖上香,信徒爭搶拍照,還有人呼喊「總統好」,展現高人氣。

蔡英文致詞說,很高興今天再到南瑤宮,她去年到南瑤宮曾向媽祖許願,若當選總統,一定會再回來,感謝民眾支持,也感謝「彰化媽」保佑她順利當選,也希望媽祖繼續保佑她執政順利,讓國家及人民生活更好、國泰民安,讓台灣更進步。

蔡英文表示,南瑤宮彰化媽信徒眾多,遍及台中市、彰化縣、南投縣,比民進黨更早推行「區域治理」,媽祖300年前就開始做這件事,相信媽祖一定會保佑彰化、保佑中部、保佑整個台灣。

蔡英文順勢說,若聯合治理順利推動,台灣下個階段的經濟及產業發展契機,就可從台中及中部開始擴散,彰化也扮演領頭羊角色。現場信眾報以熱烈掌聲。

蔡英文說,南瑤宮每年徒步進香活動盛大,參與人數眾多,很高興今天再看到許多競選總統而結識的朋友,看到民眾身體健康,也讓她很高興,希望台灣人民能具有相同信念而團結,就像徒步來回彰化及嘉義進香的信眾,因有相同信念而團結。

蔡英文說,2月6日的台南地震,就展現台灣人民團結的精神,互相支持,希望能以此團結精神來建設台灣,讓下一代環境更好,也讓人民的生活更好。她在此向天上聖母祈求,保佑台灣今年平安順利、風調雨順,所有人民都賺錢豐收,祝此次進香順利。10503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