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訪漢翔 允諾帶領航太業打天下

2016/3/28 17:44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廖壬楷台中28日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參訪漢翔航空公司並與多家產業代表座談。據轉述,蔡英文在會中承諾,會帶領航太產業打出另一片天地,在未來的10年、20年,甚至30年持續走下去。

蔡英文產業參訪之旅今天來到台中,下午在民進黨秘書長吳釗燮、台中市副市長張光瑤、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及多位立委陪同下參訪漢翔航空公司,由漢翔公司董事長廖榮鑫接待。蔡英文先參觀飛航處21號廠及經國號單、雙座原型機後,隨後進行閉門座談。

這場閉門座談由民進黨智庫新境界基金會國防小組召集人陳文政、顧問洪財隆會後轉述,蔡英文在會中表示,非常感謝漢翔在過去20年低迷的環境中,航太產業仍能穩住陣腳,同時也承諾會帶領航太產業打出另一片天地,在未來的10年、20年,甚至30年持續走下去。

另外,蔡英文在會中指出,要振興航太產業,國防是一個動能,未來國防戰略要配合整體國家、經濟、社會與產業發展等需要,成為完整的整體規劃,所以未來國防戰略發展會相當程度結合產業界需求。

至於產業部分,洪財隆轉述,蔡英文一系列產業之旅,包含物聯網、生技、智慧機械、綠能與國防產業,尤其國防產業中的航太發展,不只是國防安全相關議題,更是台灣未來經濟發展一個重要的策略性產業。

洪財隆指出,蔡英文在會中也提到,在各項產業規劃中,產業界的聲音相當重要,未來也會將產業界的聲音納入政策規劃的依據,特別是國防與航太產業。

洪財隆說,產業發展人才培育是一個重點,未來在政策整合過程中,也會把人才培育、培養作為最重要的考量,提升台灣在航太產業的水準。10503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