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動物零安樂死 朝野立委籲落實配套

2016/4/1 12:59(4/1 16:0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1日電)立法院去年通過動保法部分條文修正案,台灣自2017年將成為動物零安樂死的國家,多名藍綠立委今天呼籲,相關配套措施要落實改善,讓每隻動物在台灣都可以得到友善的對待。

關懷生命協會‧動保行政監督委員會上午在立法院召開記者會,中國國民黨籍立法委員王育敏、蔣萬安、民主進步黨籍立委黃秀芳、陳曼麗、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都出席記者會。

動督會指出,希望各縣市今年能夠做足準備,讓明年零安樂死可以順利達成,並透過公共服務犬方案擴大領養,讓流浪動物有尊嚴的活下去。

蔣萬安指出,自己養過4隻狗,有1隻是流浪狗,對於零安樂死明年要上路,相關配套、收容所安置狀況,都需要落實改善,包括推廣寵物節育、寵物登記、取締非法繁殖場,相關罰責也應該加重。

洪慈庸說,自己有養貓,對於動物很親近,有些收容所環境還不太好,希望中央與地方政府能加強督導,並推廣認養取代購買。

陳曼麗說,天生萬物都平等,每個生命都很珍貴,希望各縣市能夠急起直追,中央政府也能夠做好監督的工作。

王育敏說,零安樂死的目標需要大家一起努力,讓每個動物在台灣都可以得到友善的對待。

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動物保護科科長江文全說,零安樂死是農委會這2年努力的重點,有些收容所目前可能不是那麼理想的狀況,像是嘉義是要蓋新的收容所,過渡期收容狀況不是那麼好,會加強督導。

他說,對於2017年2月公立收容所零撲殺的目標,有信心可以達成。10504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