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長照制度 民進黨:確定後再對外說明

2016/4/4 12:5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4日電)民進黨發言人王閔生今天說,針對長照制度,未來會穩健逐步來實施,民進黨的政策團隊現在正緊鑼密鼓地在討論,確定之後會對外說明。

媒體今天報導,新政府長期照護施政藍圖已成形,準行政院長林全日前邀請國內長照相關專家討論後決定,未來將以指定稅收設置基金,成立長照局統一管理支付,初期將擴大居家服務,強化日照中心功能,希望完成社區長照基礎建設,4年後再思考增加稅收來源或開辦長照保險。

王閔生今天受訪指出,內部會議都一直在進行,但是沒有所謂的拍板定案。

王閔生說,針對長照制度,未來會穩健逐步來實施,政策團隊現在正緊鑼密鼓地在討論,確定之後會對外說明。

他說,行政院未來要執行的部分,都還在討論中,會不會有微幅的調整或有什麼明確的制度方向?還要再進一步討論,並由林全公布。10504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