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回應江宜樺 謝長廷:不是他那就很好啊

2016/4/6 14:56(4/6 15:5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6日電)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透過友人說,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發表言論前未善盡查證責任,已嚴重傷害其名譽。謝長廷說「中文讀得懂就知道,我是說希望不是他」、「不是他那就很好啊」。

巴拿馬文件引發軒然大波,謝長廷5日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過去高官巨富總認為在海外開戶頭或設公司隱密性沒問題,這次資料外洩造成震憾。其中涉及台灣的部分有商界人士也有公教人員,前者爭議較小,後者問題大條,「其中有一位Chiang ,Yi-Hua,希望不是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不然比起被他移送起訴的學生,洗錢的惡性更大。」

江宜樺今天透過友人表示,謝長廷發表言論前未善盡查證責任,已嚴重傷害他的名譽。友人說,江宜樺將與律師交換意見,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謝長廷今天出席民進黨中執會受訪指出,「中文讀得懂就知道,我是說希望不是他啦,但是,他藉我這個臉書來澄清,那我也很樂意啦,也沒關係,好不好」。

對於江宜樺「不排除採除法律行動」,謝長廷強調,「我講說希望不是他嘛,那不是他,那就很好啊」。1050406

遭影射涉巴拿馬文件 江宜樺駁謝長廷

(中央社台北6日電)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今天透過友人表示,前行政院長謝長廷發表言論前未善盡查證責任,已嚴重傷害他的名譽。友人說,江宜樺將與律師交換意見,不排除採取法律行動。

巴拿馬文件引發軒然大波,謝長廷5日晚間在臉書貼文表示,過去高官巨富總認為在海外開戶頭或設公司隱密性沒問題,這次資料外洩造成震憾。其中涉及台灣的部份有商界人士也有公教人員,前者爭議較小,後者問題大條,「其中有一位Chiang ,Yi-Hua,希望不是前行政院長江宜樺,不然比起被他移送起訴的學生,洗錢的惡性更大。」

在美訪問研究的江宜樺透過友人表示,他的英文名字為Yi-huah Jiang,這在許多公開資料都可以查到,謝長廷在發表該項言論前,未善盡相關查證責任,他深感遺憾,並要求謝長廷澄清道歉。

江宜樺友人表示,這已嚴重傷害江宜樺的名譽,江宜樺將與律師交換意見,不排除進一步採取法律行動。

國民黨人士質疑,近來因總統當選人蔡英文的哥哥可能涉及巴拿馬文件,因此急著找國民黨人士來做墊背,好不容易讓綠營找到一個音似的名字,就把馮京當馬涼,連基本查證都不做,根本就是政治操作,極不負責。10504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