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力量籲協商 邀張善政報告肯亞案

2016/4/12 10:18(4/12 12:31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12日電)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今天表示,將提出臨時提案要求行政院長張善政就肯亞詐騙案,在15日的院會中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也將請立法院長蘇嘉全對此召集朝野協商。

時代力量黨團上午舉行黨團大會,會後記者會中,徐永明表示將提出臨時提案,希望能在下午院會中處理,建請立法院於本週五(15日)院會變更議程,邀請行政院長張善政進行專案報告並備質詢,並由各黨團推派代表質詢。

徐永明說,也將找蘇嘉全發動朝野協商,來討論星期五變更議程的臨時提案,希望星期五早上進行朝野協商,若各黨團支持情況下,由行政院長張善政到院會做專案報告,盼朝野各黨團支持時代力量黨團提案。

時代力量執行黨主席黃國昌表示,朝野黨團對肯亞案都發表態度、方向、立場一致的聲明,但這時候最重要的是確保人民在中國能受到人道對待,同時獲得必要的律師協助等,有正當法律協助的權益。

黃國昌說,他非常訝異行政院大陸委員會到昨天居然連人在哪裡、為什麼被送到中國大陸,都沒有掌握;他要求政府針對兩岸司法互助協議部分重啟談判,納入人身自由保護機制、雙方相互尊重,對彼此國民採取各自遣返的方式,確保未來類似事件不再發生。

時代力量提出4項訴求:

1.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所作所為,已明顯違反兩岸司法互助協議,時代力量黨團要求中國當局即刻道歉、放人。

2.基於兩岸司法互助協議之人道探視準則,要求中華人民共和國政府立即公開8名台灣人的下落並儘速通報其家屬,確保其受律師協助的正當法律機制。

3.要求行政院長在週五院會緊急向國會提出專案報告並備質詢,由各黨團推派代表進行。

4.要求重啟兩岸司法互助談判,建立各自遣返原則,確保未來不再發生此種跨國擄人的不文明事件。10504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