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馬國台人回台遭阻 時力:中方派機擬接走

2016/4/15 09: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5日電)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表示,中國派遣飛機正在馬來西亞吉隆坡等候,要將50多名台灣人接到中國;時代力量原定追究法務部長羅瑩雪在國會殿堂是否說實話的記者會取消。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上午在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等人陪同下在立法院議場前受訪表示,參加上午政黨協商是因肯亞等案希望行政院長張善政今天到立法院專案報告,但昨天深夜得知,今早50多名台灣人在馬來西亞原定今天的機票要回台灣,但中國進行阻撓,派了飛機到馬來西亞,希望把人接到中國。

黃國昌表示,原提案邀請張善政就肯亞案專案報告內容將進行改變,下週二(19日)再來報告,當務之急先團結行政團隊,把正在馬來西亞的台灣人先帶回台灣最重要,至於肯亞案後續的檢討、兩岸司法互助的機制及人民人身自由要怎樣保障,等馬來西亞事件落幕後再進行。

被詢及是否為電信詐騙案?黃國昌說,目前只確定有這樣的事件,正在馬來西亞吉隆坡進行中,目前得到的訊息,外交部駐外人員已經全體動員,正在跟馬方交涉,希望順利把人帶回台灣。

他表示,這個時候法務部、陸委會、外交部與整個行政團隊要上下一心,不要出現過去內部不同調的情況。

立法院司法及法制委員會昨天決議譴責並要求行政院撤換羅瑩雪,黃國昌說,法務部長用這樣態度面對立委質詢,甚至講重一點的話,羅瑩雪在立法院備詢是否說實話?原本要開記者會追究羅瑩雪是否在國會殿堂說實話,臨時取消記者會只有一個原因,希望行政部門一心救回國民。

記者問羅瑩雪昨天立院備詢過程中輕易說出「那就死掉」是否感到憤怒?黃國昌說,有這樣的部長,任何一個人知道這件事情的真相,除了難過外,就是憤怒。

另外,對於中研院長翁啟惠今天回台上班,黃國昌說,翁啟惠回台有助於浩鼎案相關爭議的釐清或相關責任的追究。105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