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陸欲押在馬台人 陸委會:已連繫國台辦

2016/4/15 15:02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家倫台北15日電)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早指出,中國大陸將押走52名在馬來西亞涉嫌電信詐騙案的台籍犯罪嫌疑人。對此,陸委會表示,獲知消息後,一早就已發了訊息給大陸國務院台灣事務辦公室。

行政院大陸委員會主任秘書楊家駿表示,據了解,中國大陸向馬來西亞表示「想把人帶走」,至於是否為「正式表示」,還要由外交部了解。

楊家駿說,針對此事,陸委會一早就發了訊息給中國大陸國台辦,法務部也連繫大陸公安部,刑事局也發訊息給了對口單位。

先前有報導指出,這起詐騙案由陸方和馬來西亞共同偵辦,並未通報台灣。

類似事件在2010年也曾上演。菲律賓和中國大陸2010年12月在馬尼拉逮捕跨國詐騙集團,但菲律賓2011年2月將其中14名台籍嫌犯遣送大陸,政府當時曾表達強烈抗議。

楊家駿說明,「海峽兩岸共同打擊犯罪及司法互助協議」並非僅適用於台陸雙方共同偵辦的案件,很多事情基於兩岸共打,希望中國大陸提供情報,也是一種需要。

楊家駿強調,以2011年發生在菲律賓的詐騙案為例,一個最重要的處理原則就是當台灣人跟大陸人在第三地合夥犯罪,「各自的人將各自帶回」。10504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