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民團提修法 虐殺動物累犯可處7年徒刑

2016/4/20 13:18(4/20 16:4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0日電)數十個民間團體發起推動動物保護法修法,針對虐殺動物提高刑責,草案明定,累犯者最高更可處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新台幣500萬元以下罰金;到場的朝野立委都表達支持。

「為毛小孩連署,點亮光明燈」行動是由國內數十個關心動物保護的民間團體組成,今天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針對動物保護法第25條修法,目前已經有超過5萬人連署,以30萬人連署為目標。

樹人會執行代表李建明表示,這幾年虐待動物案件都是罰錢了事,只有一件是因為當事人沒有繳罰金,才進去坐牢,「所有虐待動物案件不管你虐殺1、10、100隻動物,只要虐殺他們就是1年以下有期徒刑,10萬到100萬元罰金」,希望能將動物保護法25條修法分成不同的刑期和刑度。

樹黨策略長潘翰聲表示,動物保護法1998年立法,一直到2007年才對虐待動物有實際罰則,雖然有1年以下有期徒刑,但罰則還是太輕,需要修法提高,這也是跨黨派推動的法案。

民間團體提出的修法草案中,將故意使動物遭受傷害,致動物肢體嚴重殘缺、重要器官功能喪失或死亡刑責提高至1年以上2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20萬元以上、200萬元以下罰金;宰殺犬、貓或經主管機關公告禁止宰殺之動物,除1年以上2年以下有期徒刑外,罰金提高至30萬元以上300萬元以下。

草案中更明定,若連續犯行、手法殘虐、累犯等情節重大者,處3年以上7年以下有期徒刑,併科50萬元以上500萬元以下罰金,主管機關並應公布姓名、照片及違法事實。

到場的中國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表示,對於虐養、虐殺動物提高刑責,以避免這種事情再度出現,「這個法案百分之百一定會跟大家並肩作戰」;親民黨立法院黨團副主任吳崑玉說,親民黨團贊成這樣的修法提案,會與其他團體繼續商議,把法案修得更完整、可行。

民主進步黨立委高志鵬表示,針對這次修法願意來連署推動,如果需要經濟委員會的2席民進黨籍召委排案審查,他也願意促成、協助。105042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