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浩鼎案 國民黨團要求翁啟惠立刻請辭

2016/4/25 10:48(4/25 11:5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25日電)國民黨立法院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今天說,社會都期待中央研究院長翁啟惠一早向總統馬英九報告,就會提出辭呈,沒想到翁不請辭。王育敏說,強烈要求翁啟惠應該立刻請辭。

被列為浩鼎案被告的翁啟惠,上午到總統府向馬總統報告,但並未請辭,只說願意在新院長產生後提前辦理交接。

王育敏上午召開記者會後,被媒體問到翁啟惠向馬總統報告卻未請辭等問題時表示,社會各界都期待,翁啟惠今天應該是帶著辭呈去見馬總統,沒想到翁啟惠不請辭,國民黨團表達強烈遺憾。

她說,知恥近乎勇,社會輿論要求翁啟惠立刻辭職,以捍衛中研院的聲譽,沒想到翁啟惠沒有做出符合社會期待,國民黨團強烈要求翁啟惠應該知所進退,立刻請辭。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週三邀請翁啟惠對浩鼎案再做說明,教委會召委、國民黨立委陳學聖說,翁啟惠還是主動請辭比較好。

陳學聖說,翁啟惠目前沒有向教委會請假,翁啟惠只要在職一天,就有責任到立院報告並備詢,週三會議照常舉行,等到翁啟惠來為止。

國民黨立委柯志恩說,翁啟惠今天不請辭,請他週三也不要向立法院請假,到立法院說清楚。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表示,對翁啟惠在學術上的成就,還是要表達敬佩之意,對翁啟惠想要推動台灣技產業他也高度認同。

不過,曾銘宗說,翁啟惠在浩鼎案中已經列為被告,已經造成中研院社會形象的重大損害,翁啟惠還是應該體察外界的觀感,主動請辭比較好。10504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