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時代力量提最低工資法 取代基本薪資

2016/4/29 10:33(4/29 11:10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9日電)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今天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保障薪資應維持勞工及家屬基本生活水準,並以最低工資取代基本工資。立委黃國昌說,立法不分黨派、沒有顏色,盼各黨團都能支持。

時代力量黨團上午在立法院舉行記者會,提出最低工資法草案。黃國昌表示,過去10幾年來許多國家已經完成最低工資立法,甚至向來以工會力量著稱的歐洲國家包括法國、荷蘭、德國也都完成最低工資的立法;時代力量研擬專法過程廣泛徵詢勞動學者、工會團體,也舉辦公聽會廣徵各界意見。

黃國昌說,草案中對於最低工資設計,必須滿足勞動者以及受撫養家屬最低生活所需的要求;除了改正工資審議委員會密閉式、欠缺公眾參與的討論外,最低工資審議委員會做的決定有強制性最低標,未來審議委員會中也要納入勞方、資方以及公益代表。

黃國昌表示,以2013年政府提出的資料試算,時代力量版最低工資試算標準是新台幣2萬6867元,但勞動部基準算出來只有1萬9273元,「我們的理念與標準緊密扣合,因此提出最低工資最低的限制」。

黃國昌說,總統當選人蔡英文選前在勞動政策6大主張中,也認為應訂定最低工資法,因此希望立法是不分黨派、沒有顏色,呼籲朝野共同支持,若對法案內容有不同看法也歡迎提出版本,在委員會中共同審議、完成立法。105042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