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蔡英文要做最會溝通政府 勉新閣溝通協調

2016/4/30 11:26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葉素萍台北30日電)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今天表示,未來要做「最會溝通的政府」,加入團隊的第一件重要任務,就是和同事溝通,並養成溝通習慣;針對跨部會溝通和協調,必須趕快建立有效的機制,才能因應這個既複雜又快速的時代。

準行政院長林全的準內閣人事已底定,為培養團隊默契,準閣員今天赴陽明山台銀員工訓練所,舉辦2天1夜的共識營;總統當選人蔡英文也到場「開訓」。

蔡英文致詞時表示,為了讓改革可以加速進行,內閣共識營不是新生訓練,而是工作會議,現在人民睜大眼睛在看新政府怎麼落實選舉時的承諾,接下來如何達成目標?這就是這2天的會議重點。

蔡英文說,發現當前的政府,有2大問題,第一是行政部門間的溝通流於形式,責任分割得太細,沒有辦法真正解決問題;第二是落後的法規未做通盤檢討,已經沒辦法滿足新時代需求,「在光速時代駕駛牛車,就是現在政府的運作給人民的印象」。

她說,未來已經沒有單一部會可以獨力完成的工作,例如「食品安全」牽涉到農作生產、添加物、加工衛生和進出口等等,橫跨行政院農業委員會、衛生福利部、經濟部以及地方政府的業務;要推動「產業創新」,是經濟部、國家發展委員會、教育部、文化部等要共同合作;「社會住宅」光靠內政部一定辦不起來,在經費預算、土地取得,都需要其他部會的支援;教育部要推動「產學合一」,科技部也必須加入工作團隊。

蔡英文說,未來要做「最會溝通的政府」,加入團隊的第一件重要任務,就是和同事溝通,並養成溝通習慣;針對跨部會溝通和協調,必須趕快建立有效的機制,才能因應這個既複雜又快速的時代。她也希望在2天後看到初步討論的成果。1050430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