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林全盼新內閣 隨時備有短期施政目標

2016/5/1 18:15(5/1 18:3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溫貴香台北1日電)新內閣成員參加內閣共識營,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轉述,準行政院長林全期勉閣員劍及履及,未來希望每個部會隨時至少要有一個1到3個月的短期施政目標,且有行動方案。

新內閣團隊昨天和今天在陽明山台銀員工訓練所舉辦2天1夜共識營,今天的課程從早上9時到下午5時,童振源傍晚轉述,林全在總結時提出4個重點勉勵準內閣成員。

林全提出的第一點是劍及履及,所有政策可以快速推動並回應社會期待;第二是520前持續透過適當場合,例如現在每週二和五的政策溝通會議介紹政策,並討論跨部會面臨的共同問題。

第三是今天的互動模式林全很滿意,希望520後繼續有跨部會溝通協調,林全並提到未來施政必須分成短期(1到3個月內)和長期政策目標,希望每個部會隨時至少要有一個短期目標,且有行動方案,不只是目標。

第四是林全期待每位部會首長都是最好領導者,林全提醒執政是考驗,會有很多敏感議題,希望部會首長要小心;林全表示行政院三長和政務委員是各部會支持後盾,希望行政院是個團隊,任何人都不要落單,一起前進,林全希望這溝通是一個開始不是結束。

準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則提出兩點建議,第一國家要進步是施政目標,但不是一蹴可幾;第二各部會不可能充分滿足各團體期待,找到平衡點是進步動力,施政不要脫離社會脈動。

童振源說,會中各位準閣員自發性提出16個議題分組討論,包括國家安全、鐵路地下化、空氣汙染、資通訊安全、原住民自治、經濟成長如何突破、能源與產業、綠能和農地耕作、縮小城鄉差距、大學學費,長期照護、美豬議題、媒體溝通、食品安全管理、社會住宅等。

童振源並轉述立法院長蘇嘉全談話指出,立法院有即時訊息轉播,一言一行會暴露在即時轉播下,希望行政團隊注意形象與言行;立法院規劃包括公民連署制度,如果涉及政策會交由行政院參考、如需立法院提案需做協商,立法院希望扮演公民社會、老百姓與政府之間溝通的對話平台。

蘇嘉全並指出,行政團隊要與立委溝通,溝通很重要;行政院與立法院應合作解決送禮文化;520前行政團隊應盡速拜會各委員會與黨團幹部,會讓備詢過程更順利。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也提醒各部會應盡速將政策、預算與法案優先順序排列出來。10505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