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三讀不到半年 立院廢資安中心設置條例

2016/5/3 10:53(5/3 17:0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3日電)立法院院會今天決議廢止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馬政府搞8年,台灣資通安全「雜亂無章,權責不分」,這樣的混亂架構不能延續下去。

立法院朝野黨團今天早上針對「時代力量黨團擬廢止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請審議案進行協商,但協商不成,交由院會處理,最後未經表決,也無反對意見,院會決議通過廢止。

此案是去年12月才完成三讀,行政院年初施行,如今不到半年就被立法院廢止,是相當短命的條例。

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在協商後受訪表示,資安中心民進黨不要,也沒接軌機制,把人才全部放掉,再找很難,民進黨完全執政就要完全負責,時代力量要提案廢除,民進黨要有自己立場,國民黨團為什麼要幫忙維護,等下在院會表達立場後,國民黨團就會退席讓他們自行處理。

國民黨團副書記長王育敏指出,本條例在去年12月三讀通過,行政院在今年1月正式施行,一個法、組織的設立,在不到半年的時間,用逕付二讀的方式廢止,希望大家思考,立法有這麼草率嗎?全國人民會怎麼看待立法院。

民進黨立委管碧玲表示,國家資通安全科技中心設置條例是沒有母法,沒有正當性的機構,權力走向無法預測, 這是很可怕的事情,這個組織不能讓它通過,她說,「林德福是外行。」

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指出,時代力量立場很清楚,廢止是為了更完備資通安全,並提高層級,這案子1個月前被國民黨團拉下協商,但未見到國民黨任何論述,這案子討論非常久,不是今天才發生,但國民黨立委今天才踴躍發言 。

時代力量立委黃國昌表示,馬政府搞8年,把台灣資通安全當什麼?「雜亂無章,權責不分」,設置國家資通中心就是在這混亂架構下延續。他說,不僅是學者專家,連行政院公務體系都看不下去,這樣的混亂架構不能延續下去。10505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