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洪秀柱:民進黨以虛假言詞迴避立場

2016/5/4 15:19(5/4 15:53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4日電)國民黨主席洪秀柱今天表示,民進黨至今不放棄台獨黨綱,反對九二共識,用虛假的「維持現狀」言詞,迴避民進黨基本立場;過去國民黨所建立的互信,幾乎快被民進黨消費耗盡。

中國國民黨中常會下午邀請陸委會主委夏立言報告「大陸情勢與兩岸關係」。

洪秀柱聽取報告後表示,國民黨執政8年,兩岸成果豐碩,在九二共識的共同政治基礎上,兩岸領導人在新加坡會面、舉辦4次兩岸事務首長會議、簽署23項協議,兩岸人員及經濟經貿交流,為台灣帶來龐大經濟利益。

她說,因為兩岸關係出現前所未有的良好互動,台海不再出現軍事緊張、烽火外交等衝突,維護了台灣安全、繁榮與尊嚴。民進黨即將上台,能否維持現狀,外界有相當多質疑。

洪秀柱表示,民進黨至今不放棄台獨黨綱,反對九二共識,也用虛假的「維持現狀」言詞,迴避民進黨基本立場;目前兩岸關係其實不穩定,過去國民黨8年來所建立的互信,幾乎快被民進黨消費耗盡,國民黨擔憂民進黨未來無法處理兩岸關係,兩岸關係回到8年前,經濟萎縮、觀光客減少、軍事重回緊張、外交休兵結束,國民黨創造的安全、繁榮與尊嚴將付之一炬。

洪秀柱說,民進黨在文化認同上製造兩岸對立,從任命文化部長、教育部長,與民進黨委員的發言表現,可知民進黨會繼續推動去中國化、文化台獨的政策。

她表示,到時候,不僅兩岸沒有共同的政治基礎,文化認同嚴重撕裂,使兩岸關係基礎從根本上崩解,兩岸形成嚴重的敵我矛盾對抗,對台灣不利。

洪秀柱說,不管未來情勢如何演變,國民黨會在九二共識基礎上推動兩岸關係,民進黨無法處理兩岸問題時,會發揮穩定兩岸關係的功能,避免民眾受傷害。

她表示,未來國民黨大陸事務工作要加強,會提升大陸事務部位階,加強功能,為台灣找出路。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