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亞太副助卿談兩岸 朝野黨團現狀各表

2016/5/4 21:39(5/4 21:4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4日電)民進黨團書記長陳亭妃與時代力量黨團總召徐永明今天針對美首席亞太副助卿董雲裳不認為兩岸目前有僵局一事表示,兩岸要維持現狀;國民黨團書記長林德福則說,現狀就是九二共識。

美國國務院首席亞太副助卿董雲裳今天接受中央社專訪指出,兩岸的繼續交往已奠定一個很好的政治基礎,美國當然期待有進一步發展,但不認為現在需要說雙方間有「僵局」,但「兩岸雙方都有部分需要作出努力及承諾」。

對此,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陳亭妃今天晚上受訪表示,520是新開始、新期待,蔡英文已經說明兩岸要維持現狀,台灣佈局全球,也會爭取中國市場與各項交流,維持現狀且不背離主權,兩岸不會有僵局。

中國國民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林德福指出,蔡英文一再說要維持現狀,但總統馬英九說現狀就是根據九二共識,而對岸也認為有九二共識,雙方才可繼續維持。今天沒有跟對岸維持可共同認同的基礎,未來對大家都不好,身為國家領導人要審慎通盤考量,不要一意孤行。

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總召徐永明表示,台灣與中國大陸要發展健康、良好的關係,還是需要美國的支持,兩岸關係不單純是兩岸關係,美國還是扮演很重要的角色;希望美方對蔡英文支持,蔡英文也說要「維持現狀」,當選後對兩岸也採取穩健的態度,期待美國能扮演更積極的角色。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說,兩岸本來就是儘量處於和平的方向,對岸中國大陸不要在國際空間上打壓台灣。他說,中國大陸的大國崛起,經濟部分有多少是台商幫助促成的,中國大陸必須在兩岸的和諧上,有一定程度的善意。李鴻鈞指出,維持既有現狀對兩岸好,對整體國際環境也很加分。105050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