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豬議題 準副閣揆:怎可掀自己底牌

2016/5/5 12:2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5日電)準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被問到美豬議題表示,未來貿易談判開始,對方提出,政府再來看如何回應比較好。準行政院副院長林錫耀也說,怎麼可以掀自己的底牌。

林全上午率林錫耀等閣員拜會立法院長蘇嘉全、副院長蔡其昌、朝野黨團代表等人,兩人會後受訪,蘇嘉全表示,行政與立法兩院40分鐘的溝通是正向。林全則不放棄與國民黨團溝通,盼520後找適當時間再與國民黨團溝通。

準農委會主委曹啟鴻日前的開放含瘦肉精美豬議題發言惹議,未來新政府怎麼與國會溝通?林全表示,這是對外貿易談判的議題,貿易談判有各種多元議題放在一起同時討論,討論過程中一定有折衝與得失,最好的貿易談判就是在談判尚未開始的時候,不要把任何底線或想法對外公開,因為這對貿易談判不是好的。

林全說,未來在適當貿易談判開始的時候,「由對方提出來,我們再來看如何回應會比較好」,立法院與行政院在對外貿易談判立場,基本上會有共同態度與想法,適當時機將與社會大眾溝通。

美國國務院亞太首席副助卿董雲裳 3日接受中央社專訪時,就美豬議題指出,美台經貿不能忽略大局,美台正討論增進貿易的領域,「而有些事情台灣必須要完成,以便有資格成為TPP的一員。」

林錫耀受訪說,「怎麼可以掀自己的牌?」記者追問政權交接過程中,是否有論及美方在美豬議題上,希望台灣新政府做什麼?林錫耀說,沒有,這個沒什麼好交接,「他們(美方)有他們的看法,我們有我們的看法」,民進黨也一再重申看法。10505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