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仿白宮學者 新政院盼與社會雙向溝通

2016/5/16 11:5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16日電)新政府上任在即,準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天表示,未來希望仿照美國「白宮學者」模式,讓社會菁英了解政策和政府運作,進行雙向溝通。

專長國際關係的童振源,日前拜訪行政院發言人孫立群時就曾提出「白宮學者」(White House Fellow)構想,隨著上任邁入倒數,想法進一步成形。

童振源上午受訪表示,政策說明和溝通應該有更多創新方式,未來考慮仿效「白宮學者」制度,讓社會菁英、社會大眾第一手了解政策內容,進行雙向溝通,並讓行政部門接受外界建議,對政策進行修正。

他表示,未來可能先試點,安排參與者了解政策內涵、各部會相關簡報、雙向座談,發表心得報告後由行政部門回應。

至於參與者是否「留職留薪」?童振源表示,希望參與者的原單位可以支持,給予更多空間,但目前規劃都是初步構想,相關配套與評估仍在討論中。

「白宮學者」計畫由美國前總統詹森在1964年創立,讓年輕人跟在官員身邊支薪見習1年,並實際參與決策討論,不僅學習第一手經驗,同時提升參與國家事務的熱忱。105051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