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主持就職大典 陳明珠笑稱回苗栗戴口罩

2016/5/19 09:59(5/19 12:17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9日電)主持520總統就職慶祝大會的陳明珠今天說,她是苗栗長大,父親是深藍信奉者,但現在父親反過來說「小英總統加油」;她也開玩笑地說,「520之後回到苗栗火車站我就戴口罩」。

另一位就職慶祝大會的主持人「口譯哥」、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趙怡翔則透露,他的父母聽到他要主持國家大典,太緊張,已經逃出國。

總統當選人蔡英文明天將就職,總統府外慶祝大會由「口譯哥」民進黨國際部副主任趙怡翔,以及外型亮麗的客家電視台「客庄好味道」節目主持人陳明珠搭檔主持。他們兩人今天接受廣播節目主持人周玉蔻訪問。

陳明珠透露,她的故鄉是「苗栗國」,爸爸是國民黨的教主、深藍的信奉者,「但是爸爸現在就向小英總統說加油,可能他愛屋及烏」。

被問到,主持蔡英文就職慶祝大會,有被鄰居罵嗎?她說,很多親友基於血緣關係支持她,但外圈的人會泛政治化,對她來說,這就是國家慶典;不過,她也開玩笑地說,「520之後回到苗栗火車站我就戴口罩」。

陳明珠稍後受訪時,媒體問她,520之後回家是不是會有點擔心?她說,在苗栗還是藍軍執政,苗栗有很多都是國民黨支持者,「說擔心是有點誇張啦,但還是希望大家可以比較公正地看待這件事情」。

陳明珠透露,她父親一直以來都是支持國民黨,也參與很多國民黨地方事務,但他並不會影響到她的政治傾向;父親現在會跳脫自己的立場,女兒可以參加這麼大國家慶典,父親還是非常開心,「而且他還反過來說小英總統加油」,到時候他也會到現場。

陳明珠笑說,「原本我們擔心說,爸爸你不要舉布條哦,但是他說不會,後來他都蠻支持小英的,這不是官腔,這是真的」,他的政治立場由女兒身上開始慢慢動搖,而且父親比她還緊張,一直line她問衣服準備好了沒。

趙怡翔透露,自己要主持就職慶祝大會,他母親連電視都不敢看,「她說你順利結束再跟我打聲招呼」,父母全部都跑去加拿大了,本來是20幾號出國,可能聽到他主持,15日就出國,因為太緊張了。

趙怡翔說,明天主持時,他會穿深藍西裝、白襯衫,搭配深藍領帶;陳明珠的衣服則還在挑選。10505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