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古金水逝世 蔡總統不捨

2016/5/25 12: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25日電)前田徑十項運動名將古金水今晨病逝。總統蔡英文在臉書上表達不捨之意,並表示古金水家屬談到國家對退休運動員的照顧,「我一定會記在心上」。

古金水因罹患漿細胞白血病,在接受異體造血幹細胞移植後,不幸復發又合併肺炎導致敗血休克,今天清晨6時11分在台大醫院辭世,享年56歲,臨終前,家人及親友、學生在旁陪伴,古金水安詳離世。

蔡總統在臉書表示,聽聞幾天前她才去探望的古金水先生辭世的消息,心裡十分不捨。古金水曾經是台灣最傑出的運動員,優異的表現,稱霸了80、90年代的國內外田徑場,可以說是「十項鐵人」的代言人。

蔡總統指出,退休之後,古金水投入教育工作,將專業傳授給下一代台灣運動員。但是因為生病,古金水的生活也一度陷入難關。幾天前的拜訪,古金水的家屬,和一直為古金水奔走的紀政,都和她談到國家對退休運動員的照顧,「這些提醒,我一定會記在心上。」

蔡總統希望古金水的家屬節哀保重,大家也會永遠懷念這位台灣體壇的偉大運動員。105052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