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軍冤公聽會 洪慈庸軍冤家屬會前零互動

2016/5/26 10:3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26日電)時代力量立委洪慈庸今天召開軍冤公聽會,與抗議她避不見面的軍冤案家屬蔡學良母親尤瑞敏見面,不過兩人在會前並無互動。

洪慈庸今天在立法院舉辦第2場軍中冤案與不當處遇平反特別條例公聽會,13日到時代力量立法院黨團前撒冥紙抗議洪慈庸避不見面的蔡媽媽尤瑞敏也出席,今天是兩人事發後首度碰面。

不過當洪慈庸進入會場主持會議前,並未與蔡媽媽等軍冤家屬互動,而按立法院開會慣例,在主席介紹與會的官員學者等來賓時,台下都會鼓掌,但當洪慈庸在介紹到國防部與會官員時,蔡媽媽則在台下說,「有什麼好拍手的」。

除蔡媽媽外,軍冤家屬包括陳俊銘父母親陳萬祥、曾鈺婷,以及李明興父親李正大等人都有出席。公聽會在9時30分舉行,而蔡媽媽等家屬在9時就到達會場,向國防部與會官員與律師邱顯智陳情,表達不滿。

蔡媽媽指出,不分族群、黨派、宗教,多數台灣男人都當過兵,可是多年來無戰爭,軍中卻死掉數十萬人,此次軍冤法案立法是撫平歷史傷口,促進族群融合的好機會,並能藉此整頓軍紀,重建軍威。

洪慈庸國會辦公室25日表示,同樣是「軍冤」案狀況不盡相同,也不一定都適合走司法程序,因此有必要訂立專法、成立專門機關來徹查、平反。公聽會將針對軍冤案的調查範圍、補償措施等進行討論,並擴大歡迎家屬參與,匯集更多意見。 10505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