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北市擬建公宅 林揆:中央樂見積極合作

2016/5/27 18:0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7日電)行政院長林全今天接見台北市長柯文哲,台北市提出今年底盼興建1萬戶安心住宅,林全表示中央與地方存在共同目標,會積極合作,並請政務委員張景森先建立對話窗口。

柯文哲下午2時30分到行政院拜會林全,台北市拋出興建安心住宅與2017世大運2項議題,雙方會談1小時15分,會後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轉述,柯文哲由副市長鄧家基及林欽榮陪同,政院方面則是張景森、秘書長陳美伶及內政部與財政部官員陪同。

童振源指出,會談首先由林欽榮先簡報安心住宅計劃,林全詢問目標進度及內容,雙方充分討論後,林全認為台北市推行的安心住宅計畫與總統蔡英文的社會住宅計畫一致,中央將提供協助。

林全與柯文哲會面雙方達成3點共識,第一建立窗口,未來由張景森與林欽榮討論合作;第二將會定義通盤合作的基本規則與制度,建立後可擴及其他縣市;第三中央全力協助,包括改善行政效率。

至於在2017世界大學運動會方面,目前由教育部體育署與台北市合作,但若遇跨部會議題,也由張景森協助討論合作。

柯文哲上午表示,今天拜會行政院主要是要爭取北市公共住宅政策首期經費,大約為新台幣300餘億元,包括土地和評鑑等部分,大家要坐下來談一下。

媒體詢問今天會中有提到時程嗎?童振源說,林欽榮會中有提到今年底盼有1萬戶興建,中央樂意看到這項成果,會盡力協助,但後續因涉及更多土地使用及其他合作問題,這部分先由張景森及林欽榮密切討論。

童振源進一步說明,今天會中雙方針對土地使用有提出各種可能性的討論,柯文哲有提出建議,但也知道相關部會有其限制,由於一切都未定案,所以今天並未做出實質性的決定。

媒體追問為何由張景森擔任公共住宅的窗口,童振源說,因為張景森負責社會住宅政策,且也與台北市政府首長蠻熟的。105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