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只提中華台北不提台灣 本土社團很不滿

2016/5/27 19:00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27日電)台灣社等本土社團今天說,衛福部長林奏延出席世界衛生大會演講,通篇不提「台灣」,只提「中華台北」,「我們不僅非常不滿意,更絕不接受」、「新政府和國民黨有什麼差異?」

台灣社、台灣北社、台灣中社、台灣南社、台灣東社、台灣客社今天發出聯合聲明表示,參加世界衛生大會(WHA)是每年例行重要大事。從1月勝選到正式出席,核心幕僚團隊已有充裕的時間預作推演。但是,「新政府的外交戰首役竟然是聲勢先衰,一敗塗地」。

本土社團說,林奏延出席WHA演講,通篇不提「台灣」,只提「中華台北」,「我們不僅非常不滿意,更絕不接受」,這種國際外交方式,新政府和國民黨有什麼差異?人民給新政府完全執政的機會有什麼意義?

他們指出,台灣人民投票選擇了新政府,給予完全執政的權力,就是決定甘冒任何風險,也要為台灣爭取到一個開創新局勢的機會;就是希望這個新政府可以堅持一貫聲稱的立場,為台灣謀求最大的權益。其中當然包括善用各種機會。

本土社團質疑,總統蔡英文常說要讓台灣走入世界,林奏延卻未能把握得來不易的機會,以「台灣」為名發聲,爭取應有的國際地位。

本土社團說,「我們太失望了」,和前部長蔣丙煌去年赴會的演說比較,不進反退。

本土社團指出,國家尊嚴不容踐踏,國家權益不容抹滅,向來是國際折衝最高原則。強烈要求新政府日後在各國際場合,必須強力捍衛這些原則,別再有親痛仇快的狀況發生。1050527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