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中部首長共識營 蔡總統出席致詞

2016/5/28 08:5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吳哲豪南投縣28日電)中彰投苗4縣市今天起連2天在南投舉辦共識營,總統蔡英文應邀出席,而這也是蔡總統首次以總統身分與中部縣市首長會談。

「中彰投苗高階主管共識營」是105年中彰投苗四縣市首長第一次會議中決定共同籌辦,由彰化縣政府主辦,共識營希望藉由總統與地方首長的對談、區域治理專題探討及縣市學習交流等,促進地方政府和中央單位的合作,在經濟發展、觀光行銷、財政整合、社會福利及交通建設等將朝更多元面向合作,讓區域治理更深層發展。

今天上午的共識營,台中市長林佳龍、彰化縣長魏明谷、南投縣長林明溱及苗栗縣長徐耀昌等人都將到場,至於蔡總統則預計發表20分鐘演說,總統演說完畢後,則是計畫和4縣市首長合照以及接受媒體採訪。

中彰投苗4縣市為了促進區域發展組成聯盟,起先參與聯盟的只有台中市、南投縣以及彰化縣,3縣市不分藍綠,聯合起來討論及推動觀光、交通建設等重要議題。

後來苗栗縣也加入聯盟,中彰投苗4縣市先前曾一起前往日本名古屋參訪,推廣中部縣市的觀光以及農產品,4縣市政府也希望藉由這次的論壇,促進中央與地方的交流,縣市間也能相互交換城市治理的經驗。10505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