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李應元:人人節能減碳 電絕對夠用

2016/6/3 09:4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3日電)環保署長李應元今天表示,只要每個人都有環保與節能減碳的意識,電絕對是夠的。他說,還有什麼比福島核災讓人無所逃遁,這是一個不可能回頭的議題。

媒體報導,原能會昨天召開核四安全監督委員會,針對核四封存現況等進行報告。經濟部技監吳玉珍指出,核四封存3年要花新台幣34億元,從一般人角度來看,也許金額龐大,但已經停機17個月的核一廠1號機,光3個月用其他燃料的替代費用就高達33.3億元,逼近核四封存3年的經費,而核四廠兩部機組的總發電量,又是核一廠1號機的4.5倍,在用電吃緊下,台電要做好未來可能啟封的準備。

李應元上午到立法院列席施政總質詢前,被媒體問到相關問題時表示,政策是部長在決定,他不認為核四將啟封。

他說,從每個人做起,電絕對是夠的,例如中午過後脫掉西裝,讓自己清涼、降載一下,每個人都應該要有環保、節能減碳的意識。

李應元表示,法國、英國、阿根廷等地都出現極端氣候,以他身為環保主管的首長來看,希望國家綠能、光電、生質能、沼氣發電等都能發揮創意,絕對能解決問題。

他說,還有什麼比福島核災讓人無所逃遁,這是一個不可能回頭的議題。

李應元說,總統蔡英文、行政院長林全等人都曾就核四問題發表過看法,核四問題是很明確的政策,一起努力一定可以克服問題。

媒體追問,行政院院會昨天是否有提到「核能備而不用」,李應元說,沒有聽到這樣的話題。1050603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