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坪林溯溪案 葉俊榮致電朱立倫提供支援

2016/6/6 09:40(6/6 10: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台北6日電)內政部長葉俊榮今天表示,民眾在坪林溯溪失蹤案,搜救過程中曾致電新北市長朱立倫,詢問需要提供的支援。葉俊榮對於消防弟兄的搜救努力,也給予鼓勵。

新北市政府消防局5日中午12時54分,接到報案,有民眾在坪林溯溪失蹤,一共是24人的溯溪團戲水。其中,因為山洪暴發,溪水湍急,有4名大人、2名小孩,遭溪水沖走,目前共造成3死、1命危、1失蹤。

葉俊榮上午到立法院內政委員會列席參與法案審查前,接受媒體訪問時表示,坪林溯溪案中央或地方都非常關切,從地面、水上、空中全面救援,了解到地方發揮相當大的量能、非常努力救援,但不幸還是有人沒找到。

他說,過程中一直非常關切,也曾致電朱立倫,詢問需要什麼樣的支援,包括夜間的照明設備等,也交代消防署長、副署長等人到現場了解支援狀況。

對於消防弟兄搜救的努力,葉俊榮也給予鼓勵。他說,期待這類事情,隨著氣候變遷,強降雨更常發生,民眾了解天氣型態不同,一方面保護自己,同時要注意這方面的安全。

媒體問到未來會不會有更多的預警系統,葉俊榮說,這都不斷的在努力中,未來將責成相關單位努力強化,面對越來越嚴峻的救災,這些問題包括中央與地方一起來努力。105060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