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郭芳煜:勞動部非小偷 一定保障勞工

2016/6/8 09:40(6/8 11:2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余曉涵台北8日電)勞工團體昨天批評勞動部是小偷,勞動部長郭芳煜今天受訪時表示,勞動部大前提是要保障勞工權益,勞動部絕對不是小偷或欺騙勞工。

立法院衛環委員會今天邀請勞動部長郭芳煜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郭芳煜會前接受媒體訪問時強調,勞動部的大前提是要保障勞工權益,絕對不是小偷或會欺騙勞工。

多個勞工團體昨日至勞動部門口抗議勞動部打算修改勞動基準法中,要刪掉7天國定假日,勞團並批評勞動部是小偷和欺騙勞工。

郭芳煜表示,落實週休二日是勞資雙方都有共識的,至於形態雖然有不同看法,但他覺得這是不錯的溝通平台,會將各界意見充分整理後,詳細評估,到行政院或立法院做評估。他強調,一定會有配套措施,來落實週休二日。

至於為何規劃「1例1休」,而非2天例休的部分,郭芳煜說,要考慮部分勞工想要彈性的休假調移,某些產業也能在充分保障勞工權益和健康之下,調整休假。郭芳煜強調前提一定是保障勞工權益,才能夠實施。

加班費上限部分,郭芳煜指出,原則上現行還是提高到2倍,但是否會要再往上調,還要持續跟各界溝通。105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