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禁塑膠微粒化妝品 環保署最快明年公告

2016/6/8 12:55(6/8 13:4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8日電)環保署廢管處處長吳盛忠今天表示,環保署已決定將禁止輸入、製造含塑膠微粒的產品,也將展開相關公告作業,期望明年完成公告。

看守台灣協會與民進黨立委林淑芬、陳曼麗今天召開記者會。看守台灣協會指出,許多聲稱能「去角質」、「清潔毛孔」的柔珠成分竟有大半含塑膠微粒,抽樣調查468種市面化妝品中,含塑膠微粒者有196種。

看守台灣協會表示,由於塑膠微粒的顆粒太細,汙水處理設施無法阻攔便流入河川海洋,且因無法生物降解,又會經由食物鏈吃進人體,呼籲環保署依廢清法儘速禁用含塑膠微粒的個人清潔用品。

而林淑芬也說,私下跟環保署長李應元的見面時也曾反映過,呼籲李應元應該立即依廢清法第21條的規定公告,全面禁用含塑膠微粒的個人清潔用品。

看守台灣協會指出,自去年8月開始調查國內市面上個人清潔用品使用塑膠微粒的情形,並與荷蘭塑膠濃湯基金會合作,將調查結果傳送至「打擊塑膠微粒」APP,方便民眾選擇產品。

對此,與會的吳盛忠表示,環保署已決定將禁止輸入、製造含塑膠微粒的產品,也將展開相關公告作業,因為還需召開公聽會及涉及到輸入,所以還有WTO要預告2個月的問題,另外檢驗方法跟實驗室的設立齊備之後才能實施,期望明年完成公告。105060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