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歸鄉挺軍魂 凱道踢正步向台灣致敬

2016/6/12 10:58(6/12 1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黃旭昇台北12日電)「612五年級上凱道踢正步」活動今天登場,全國各地退役官校校友及三軍退役的五年級生,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展現辛勤練習的成果,發揮軍人不怕苦、不畏難的革命精神。

主辦單位表示,國家不能沒有國防,盼望這次熱血的行動,喚起國人重視國防,同時,向曾經為這塊土地打拚過的台灣人民致敬。

參與閱兵踢正步的3個正步方隊,共500名中年老兵,今天上午9時開始陸續在台北市凱達格蘭大道報到,10時開始閱兵分列式,舉行「向國旗致敬、向全民致敬」的閱兵活動。活動在上午10時15分結束,全體恭送國旗。

活動踢正步,動作比照民國77年,及80年國慶閱兵大典一般。國軍踢正步在民國92年就已取消。這些身材已不像年輕時的老兵們,每個星期天,集合訓練,今天一展身手。

許多民眾一起跟著唱軍歌,也一起答數。也有民眾揮舞小國旗,踢正步隊伍則以整齊步伐通過司令台,向國旗與台灣致敬。中國國民黨主席洪秀柱等人,也到場參觀。

曾是媒體人的1111人力銀行副總經理何啟聖,發起的踢正步活動,號召一群退伍近30年的「五年級生」,今天重現踢正步的英姿。他說,凱道踢正步完全由民間發起,目的是提振士氣、傳達正面能量。

發起活動肇因於今年年初的憲兵,在新兵「專長銜接教育」結訓典禮,閱兵操演時,發生同手同腳、左右鄰兵步伐不一,缺乏訓練、默契不足,引起社會議論。

主辦單位表示,陸軍官校專科班校友會,先挑選成員成立凱道閱兵「中興連」後,募集成3個正步方隊,成員多是年過半百的「五年級生」,透過7週的時間,在北、中、南各地找教官、找場地訓練,短時間內就復刻20年前總統府廣場國慶閱兵氣勢與整齊劃一的閱兵隊形。

整個活動也有一群台商積極響應,願意出錢出力促成,並認為踢正步活動,能喚起大家認識國家和民族尊嚴。

一名台商說,這是中年大叔,想要找回當年那種讓人感動與回味的熱血年代,凱道「踢正步」活動讓人感動的是,遠從千里專程回台的那種「歸鄉」挺軍魂的悸動。1050612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