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總統捐50萬給希望合唱團 籲大家出力

2016/6/15 22:5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葉素萍台北15日電)總統蔡英文今天捐出版稅新台幣50萬元,給希望合唱團,作為赴歐參賽旅費。總統並透過臉書,貼出捐款帳號,呼籲「我們一起出力,讓孩子們有機會唱給全世界聽」。

屏東Puzangalan(希望)合唱團因在520總統就職典禮,獻唱排灣族改編國歌,原訂7月20日受邀赴中國廣州合唱節表演被取消,指導老師吳聖穎表示,不會後悔在就職典上唱國歌。

合唱團原本希望赴中國表演的旅費結餘,可以用在8月赴匈牙利藝術節合唱比賽。

蔡總統晚間透過社群網站臉書(facebook)貼文指出,這群在就職典禮中,將國歌唱得動人心弦的孩子,其中一部份來自屏東的Puzaglan,「希望」合唱團。最近,他們獲得「匈牙利國際合唱音樂節」的邀請,將於8月出發參加競賽,為台灣爭光,卻一直為經費所苦。

蔡總統說,為了讓台灣最動人的聲音傳遞出去,她將捐出「英派」一書版稅中的50萬元,希望能拋磚引玉,讓他們早日成行。

她說,「這是屬於台灣的聲音,我們一起出力,讓孩子們有機會唱給全世界聽」。105061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