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兩岸溝通停擺 林全:不是完全零互動

2016/6/28 12:20(6/28 12:3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陳俊華台北28日電)行政院長林全今天表示,兩岸之間的互動有很多種方式,期待在理性、對等、尊嚴情況下,促成更多互動;林全也說,溝通要靠雙方努力,不是單方面的,也不至於是完全零互動。

陸委會為柬埔寨電信詐騙案涉案台灣民眾遭遣大陸而抗議,大陸國台辦25日說,因台灣未能確認「九二共識」,520後兩岸聯繫溝通機制已停擺,並表示打擊電信詐騙受兩岸民眾支持。

民主進步黨立委黃國書今天在立法院施政總質詢時關注此事,詢問林全這部分是不是事實?新內閣又要如何因應?林全答詢時表示,他覺得兩岸間互動還是有很多種方式,期待雙方在理性、對等、尊嚴情況下,能盡量彼此從對方角度設想、促成雙方更好互動。

林全也說,目前政府在做各種方面努力,用各種方式來嘗試與對方有相當程度互動和了解,讓雙方彼此有比較多空間去改善目前的關係;他說,溝通要靠雙方努力,不是單方面的,政府會盡所有可能,讓雙方能有更好的接觸,「也不至於像你(黃國書)講那麼悲觀,完全就是零互動」。

另外,民進黨立委王定宇也指出,ECFA條文中雖說可以隨時終止,但什麼時候可以啟動終止?設定的條件又是什麼?林全表示,完全同意對台灣來說ECFA是有利有弊,一旦內容最後對台灣造成不利的情況比較多時,「最後當然終止的可能性就會出現」。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