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脫歐公投 英在台辦事處:與台現況不變

2016/6/28 17:48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戴雅真台北28日電)英國在台辦事處代理代表陶戴明今天就歐盟公投結果發表談話表示,免簽證措施、台英青年交流計畫及各項獎學金計畫都將持續,目前的狀況將不會有立即性的改變。

陶戴明表示,英國執行了一場大型的民主活動,也許是歷史上最重大的一次,超過3300萬英國人民表達了他們的意見。英國首相承諾將執行脫歐的公投結果,雖然是在將來由新的領導人來執行。英國與歐盟的協商將需要啟動。至於何時執行「里斯本條約」第50條來啟動脫離歐盟的正式法律程序,將由新任首相來決定。

他表示,英國政府的立即要務是維持穩定與明確性。英國財政大臣與英格蘭銀行總裁都已經宣佈,英國財政部與英格蘭銀行所採取的多方面應變措施來確保金融市場。英國擁有世界上最強大的主要已開發經濟體,英國經濟成長動能強勁,就業率也是近年來之新高。

他表示,英國對於全球關係與國際參與的承諾十分清楚:英國持續為一個與全球連結的國家,英國為北大西洋公約組織(NTAO)、七大工業國組織(G7)與G20峰會的領導性會員國,是聯合國安全理事會的常任理事國,也是全球第五大經濟體。

陶戴明指出,英國與台灣擁有繁榮的雙邊關係。台英雙邊貿易與投資過去10年來在許多產業都持續成長,而英國現在更是台灣第二大海外投資市場,將會持續與台灣在貿易投資、氣候變遷、科技創新與教育等多項共同面向密切合作。

他表示,現今有超過1萬名台灣學生在英國就學,而免簽證措施、台英青年交流計畫以及各項獎學金計畫都將持續,以增進英國與台灣在人與人關係上的深化。「我們在此向在英國的台灣人民再次確認,目前的狀況將不會有立即性的改變。」

陶戴明表示,英國仍是一個擁有許多優勢的國家,實行議會民主制,透過和平辯論的方式解決關乎英國未來的重要事項,英國也是強大的貿易國家,擁有最先進的科學和創新的藝術,將會持續尋找管道來提升與台灣的各項合作,更加堅固彼此的關係與友誼,來支持雙邊的合作連結。1050628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