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誤射雄三飛彈 海軍:未越過海峽中線

2016/7/1 11:35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呂欣憓台北1日電)海軍金江軍艦今天早上實施甲類操演時誤射雄三飛彈,海軍參謀長梅家樹中將表示,飛行航距沒有越過海峽中線,周邊沒有中共的電偵船,中國大陸目前沒有反應。

海軍金江軍艦今早預劃實施甲類操演驗收時,在8時15分實施雄三飛彈系統檢查測試時發生誤射,稍後掉落澎湖外海。

海軍司令部今天早上緊急舉行記者會,海軍參謀長梅家樹中將說,初步了解,是操作人員沒有按照正常程序的疏失,今天是金江艦實施年度甲類操演驗收,要實施裝備確認和檢查,實施裝備檢查時,產生誤擊事件,金江艦是在左營港內發射雄三飛彈實彈。

媒體關切飛彈誤射是否引起中國大陸關切?是否有越過海峽中線?以及飛彈發射出去之後是否有透過機制通知中國大陸?

梅家樹說,就海軍掌握,飛行航距沒有越過海峽中線;海軍並沒有直接機制可以和大陸聯繫,訊息已向國安會等上級單位反應,由相關權責單位決定是否通知大陸。

梅家樹說,今早的誤射是在進行裝備測試時發生的,和兩岸沒有直接關係。

媒體關切附近是否有中共的電偵船,是否有被攔截參數的可能?梅家樹說,就海軍了解,周邊目前沒有中共的電偵船;媒體追問大陸是否有反應?梅家樹說,目前沒有。1050701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9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