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刪除外勞出境規定 正反方立院前陳情

2016/7/5 12:56(7/5 13:08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王承中台北5日電)立院初審通過刪除外勞聘僱3年後應出國1日的規定,桃園市就業服務商業同業公會理事長黃杲傑表示,這等於取消獎優汰劣制度。台灣移工聯盟則認為獲利不該建立在剝削他人上。

立法院在6月22日初審通過就業服務法52條修正草案,刪除外勞聘僱3年後應出國1日才能再入國工作的規定,引起仲介業者強烈反彈,而外勞團體則大聲支持,雙方今天先後在立法院大門前召開記者會陳情,各自闡述立場,並未發生衝突。

黃杲傑表示,刪除外勞聘僱3年後應出國1日才能再入國工作的規定,等於是取消「獎優汰劣」的制度。

黃杲傑指出,全世界國家針對外勞,都是2、3年一定要回國,這是獎優汰劣機制,只有台灣把這機制拿掉,這絕對會成為災難,因為好的外勞,國外仲介不會提供進來,壞的外勞待在台灣不願回去,勞資糾紛只會增加。

對此,台灣移工聯盟發言人陳秀蓮表示,刪除外勞聘僱3年後應出國1日才能再入國工作的規定,與獎優汰劣無關,今天是雇主選擇聘用外勞,而不是外勞拿著簽證進入台灣,就可以一直留在台灣12年。

陳秀蓮指出,她認為在現在的仲介制度下,依照仲介及雇主的邏輯,將不聽話,不服從管理的外勞遣返回國,叫汰換壞的外勞。

陳秀蓮說,外勞沒有選擇雇主的權利,外勞要留在台灣,最終還是要有雇主聘用他,所以根本沒有什麼叫做壞的外勞出不去,好的外勞進不來。1050705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