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姜皇池:從未說過太平島是礁及沒水

2016/7/14 16:33(7/14 16: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4日電)台大國際法教授姜皇池今天表示,他並未在媒體上表示太平島沒水,也沒說太平島是礁,仲裁庭判決也未否認太平島有淡水,對於前總統馬英九說他從未去過太平島,他要澄清自己曾經去過。

海牙南海仲裁庭12日公布判斷太平島為礁,今天馬英九出席一場研討會時表示,台大有位教授曾在英文媒體寫文章說,太平島既沒有水也沒有可耕地,一切都仰賴進口,文章出來後菲律賓律師興奮極了,去年開庭時不斷引用說台灣國際法教授自己都這樣說。

馬英九緊接著說這位教授也沒去過太平島,上次安排他去登島也被拒絕,因他知道所講的沒有一句真的,而媒體點名這位教授就是姜皇池。

姜皇池下午接受中央社訪問時表示,自己並沒有投書英文報,是那家英文報自己翻譯他的文章,此外,他說在文章也從沒說太平島沒水,而是說沒有足夠的淡水,要從台灣運補過去,另他也強調從未說太平島是礁。

姜皇池說明,從仲裁庭所公布的內容來看,法院也認為太平島有水,因此有沒有水根本不是本案的核心。

至於對於馬英九的指責,他說無法去批評學長,但說明自己曾經在扁政府時期去過太平島,今年並不知道是馬英九邀請登島,以為是外交部舉辦的活動。105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