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汪潔民公開道歉 金溥聰撤告

2016/7/14 20:10(7/14 20:24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台北14日電)政論節目主持人汪潔民去年指控前國安會秘書長金溥聰濫用特權通關,遭金溥聰提告,但汪潔民今天在主持的政論節目「壹起來翻轉」公開道歉,對此,金溥聰已同意撤告。

金溥聰全家去年4月赴日本旅遊時,被前立委劉文雄、名嘴汪潔民公開指控濫用特權通關,及在日本受到官員的服務等,遭金溥聰提起民事求償新台幣100萬元並登報道歉。汪潔民在今天下午主持的政論節目向金溥聰公開道歉,金溥聰方面則同意撤告。

士林地方法院昨天針對本案召開民事庭,金溥聰、汪潔民親自到庭,劉文雄未現身,由委任律師代表出庭。庭上金溥聰表示,若劉文雄、汪潔民願意公開道歉,就同意撤告。汪潔民當庭允諾,表示會在今天主持的政論節目「壹起來翻轉」公開唸出金溥聰方面擬定道歉啟事全文內容。

對於金溥聰方面的要求,劉文雄的委任律師表示,需回去徵詢劉文雄的意見後,才向法院呈報是否接受。

汪潔民今天信守承諾,下午1時於所主持的「壹起來翻轉」節目中公開道歉,逐字唸出金溥聰方面擬定的道歉啟事內容,「道歉人汪潔民於民國104年4月8日及4月9日壹電視新聞台『正晶限時批』節目中,未經查證即發表金溥聰先生特權通關等不實言論,然因與事實不符且嚴重損害金溥聰先生之名譽,特此澄清並表示歉意。」

對此,金溥聰表示,既然汪潔民已經在媒體上公開道歉,他會如庭上所言撤回告訴,誠摯地希望汪潔民經過此事能真心改過,以後不要在未經查證的情況下就隨意傷害他人名譽。1050714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