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立委登太平島 柯建銘:主權立場朝野一致

2016/7/19 11:31(7/19 11:42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蘇龍麒、溫貴香台北19日電)朝野立委明日將登太平島,國民黨立法院黨團首席副書記長江啟臣說,島上官兵需要民眾給他們加油肯定;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於主權立場大家應該是一致的。

南海仲裁日前將太平島變成礁。朝野立委下午將啟程到屏東機場,預計明日一早搭機登上太平島。

江啟臣說,國防部長馮世寬本來答應要一起登島,現在卻說暫時不去,這也再次檢視馮世寬的誠信。

他說,如果馮世寬有其他考量不去沒關係,可是考量島上官兵,是不是也替他們加油鼓勵。江啟臣說,自己民國96年台海危機在金門服務,在第一線可以感受這些人在島上的心情,他們最需要台灣民眾給他們加油肯定掌聲。

江啟臣說,國防部這次作為比較消極被動,這些行動跟作為絕對是高層授意,希望決策官員要拿出肩膀,如果行政部門覺得這時出面有困難,那立法部門出門也可以,「不要讓大家覺得你龜縮不作為」,這樣對國家形象民心都不是好事。

對於朝野立委將登上太平島,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說,既然國民黨有人組團要去,民進黨也有人要去,對於主權的立場大家的立場,應該是一致的。

時代力量立委林昶佐說,不分黨派捍衛太平島心情是一樣的,包括國民黨、民進黨立委明天要啟程前往太平島,這是宣示太平島主權的方式,這是太平島既定運補行程,座位有限,不到20個位置,國會去1人就要換下1名運補工作人員,把1個人換下來,意味去的弟兄1個人要作2個人的工作,因此他想位置不太夠的話,不要每名立委去搶位置,他期待這趟行程順利。105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