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行政院:官兵常駐太平島 宣示主權立場

2016/7/19 11:59(7/19 12:16 更新)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謝佳珍台北19日電)行政院發言人童振源今天表示,前總統陳水扁、馬英九都有到太平島宣示,且海巡官兵常駐太平島,就是持續宣示中華民國擁有太平島主權立場,這樣的作為在區域中各國都知道。

外傳總統蔡英文最快下週登太平島,童振源說,目前沒規劃,但未來不排除。這個區域非常複雜,要兼顧區域和平,中華民國是國際負責任的一員,要審慎評估與處理登島作為。

童振源上午在行政院舉行記者會,說明政府對太平島立場時,出示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漁業署「各國領海基線及經濟海域情勢」圖表示,各國經濟海域劃訂有嚴重重疊,這是南海區域爭議,需透過和平方式共同解決,但各國沒就其占據的島嶼或礁岩劃相關經濟海域。

他舉例說,菲律賓劃定的經濟海域連台灣都劃入,這部分要透過協商才能解決;目前最重要是如何在太平島附近維護漁民權益。

媒體報導,前台灣團結聯盟籍立法委員許忠信指越南、菲律賓都早已在南沙群島海域畫定專屬經濟區,且涵蓋太平島周邊大片海域。

童振源表示,據領海基線劃出的經濟海域是各國都嚴重重疊,連台灣都被劃入,台南、台中都被劃在菲律賓經濟海域。各國在南海區域占領的島嶼或礁岩,各國沒劃定經濟海域。

他說,相關爭議需透過協商和平解決,每年台灣與菲律賓都有協商,但要達成共識需一些時間。105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1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