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美共和黨黨綱重申對台支持 外交部感謝

2016/7/19 18:01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19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黨綱通過支持台灣,除首次列入雷根總統的對台「六項保證」,並讚揚新政府維繫台海兩岸的建設性關係,中華民國政府對此歡迎與感謝。

外交部下午發布新聞稿,美國共和黨全國代表大會在7月18日至21日在美國俄亥俄州克里夫蘭市舉行,並於首日通過共和黨黨綱,重申對台灣的堅定支持,外交部對此表示感謝。

共和黨本次黨綱特別單獨提及台灣,內容包括向共享民主、人權、自由市場經濟及法治的台灣人民致敬,及台美關係將持續立基於《台灣關係法》,美國並將依據該法協助台灣自我防衛。此外,黨綱首度載明1982年雷根總統提出「六項保證」。

黨綱同時讚揚台灣新政府致力維繫台海兩岸的建設性關係,並呼籲中國大陸採取相同做法回應。

共和黨這次全國代表大會通過的黨綱中,再度列入堅定友我文字,除顯示對鞏固台美關係的高度重視,也彰顯共和黨各方人士長期對台灣一致支持,中華民國政府對此深表歡迎與感謝。

外交部強調,台灣做為美國忠實的友人,值得美國在各方面的強力支持,包括取得自由貿易協定地位、適時出售防禦性武器,如製造柴油潛艦科技,以及充分參與世界衛生組織、國際民航組織及其他多邊組織。1050719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