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網站使用相關技術提供更好的閱讀體驗,同時尊重使用者隱私,點這裡瞭解中央社隱私聲明當您關閉此視窗,代表您同意上述規範。
Your browser does not appear to support Traditional Chinese. Would you like to go to CNA’s English website, “Focus Taiwan" ?
こちらのページは繁体字版です。日本語版「フォーカス台湾」に移動しますか。
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Icon中央社一手新聞APP
下載

肯亞5度延審 涉詐騙台嫌8/23開庭

2016/7/26 15:23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請同意我們的隱私權規範,才能啟用聽新聞的功能。

(中央社記者唐佩君台北26日電)外交部今天表示,肯亞法院宣布第5度延後審理5名涉電信詐騙台灣嫌犯,開庭日訂在8月23日,外交部將持續關注,防止中國大陸帶走台嫌。

肯亞法院原訂今天開庭審理5名台嫌,但外交部證實肯亞方面延後開庭日,這已是第5度延後開庭,外交部將持續密切關注台嫌是否遣陸。

中華民國駐南非共和國台北聯絡代表處代表陳忠昨天在肯亞首都奈洛比舉行記者會,呼籲肯亞當局尊重人權,遣送回台灣、而不是中國大陸。

陳忠表示,「如果這些人被判無罪,應給予他們選擇未來居住何處的自由。如果法院下令驅逐出境,他們應該被遣送回台灣,而不是中國大陸。」

回顧肯亞政府將台嫌遣陸事件,源自西元2014年11月肯亞以非法入境和涉及電話詐騙逮捕28名台灣人,至今年4月5日肯亞高等法院判定其中23人無罪,另5人則持續等待判決。

判決3天後,肯亞政府4月8日將23人中的8人首批遣陸,餘15人遭留置當地拘留所等候遣送,引起軒然大波。

4月8日肯亞警方再度破獲另一起電信詐騙案,再逮捕22名台灣人;4月11日這22名及被拘留的15台灣人被肯亞強制遣陸,合計目前已有45名台嫌遣陸。1050726

中央社「一手新聞」 app
iOS App下載Android App下載

本網站之文字、圖片及影音,非經授權,不得轉載、公開播送或公開傳輸及利用。

地機族
172.30.142.43